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新動力站出來 彰檢邀請新住民加入反賄行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30
  • 資料點閱次數:107
1121126-3-S__410566661

      2023國際移民日暨彰化縣模範新住民表揚活動在 11/26(星期日)下午1時至5時假亞太鹿港渡假村熱烈展開 ! 新住民朋友已經是臺灣社會上的第五族群,政府一直努力讓新住民朋友對臺灣這塊土地產生認同感,了解自身的權利、義務與服務,因此經常辦理相關活動以達成目標。新住民來自不同國家,不論社會制度、文化、經濟結構等層面都與臺灣生活有著不同脈絡。因新住民的加入,帶動文化的促進與融合,豐富了我們的生活,讓臺灣更有活力與競爭力。本日活動除了進行新住民楷模表揚,更有來自各國的新住民們及其家庭成員,一同以國服活動、走秀展演及異國攤位等展現多元文化的美,讓人充分感受到新住民的熱情與活力。

      本署因應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13113日舉辦,為維護公正選舉,今 (26)日由詹君惠觀護人、潘政勳觀護佐理員及許妤瑄追蹤輔導員前往會場設攤宣導。現場提供有獎徵答等活動,向民眾宣導拒絕賄選,也闡述賄選、黑金及貪腐對民主政治的危害,提升民眾及新住民掌握相關政令法規訊息及權益的認識。更邀請大家一起發揮公民行動力量,若發現有賄選情事,可透過本署查賄反賄一碼通進行檢舉,共同營造乾淨的選舉環境。本署檢察長張曉雯表示,因應近年行動網路普及化,對於線上賭盤黑金及假訊息等影響選舉公平性之不法行為也會更加重視,並呼籲民眾一起成為行動公民,若有發現賄選可利用本署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轉4)進行檢舉,共同端正選風並守護民主制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