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檢組成「反賄小蜜蜂宣講團」-前進社區關懷據點加強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3
  • 資料點閱次數:53
1121116-和美南佃社區2

    第 16 任總統副總統及第 11 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 113 1 13 日舉行,距離選舉投票日不到2個月,本署為落實反賄選宣導,強化民眾反賄選意識,特別組成「反賄小蜜蜂宣講團」,前進社區關懷據點,向社區民眾、年長者進行反賄選宣導,增加推廣的力度。

    為有效遏止賄選歪風,本署反賄小蜜蜂宣講團已於111617日前往和美鎮南佃社區、伸港鄉新港社區等關懷據點,用最直接最接地氣的方式向年長者進行反賄選宣講,提供檢舉賄選管道、說明檢舉賄選的步驟及檢舉獎金的訊息,將防制賭盤、假訊息、金錢、暴力及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列入宣導重點,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加深選民印象,強化反賄選的效果,讓民眾了解妨害選舉的型態及危害,越到選舉的關鍵時刻,讓賄選無所遁形。

    本署在選前將展開一系列反賄選宣講,藉由對潛在的高關懷對象及競選熱區進行更深入的宣導,向基層民眾推廣查賄反賄的理念,發揮公民行動力量,共同守護民主制度。本署呼籲民眾若有發現賄選的不法事證,務必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免費電話 24小時久久服務),接通後按4,或透過網路連結「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進行檢舉,期盼與民眾共同維護純淨、公平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