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檢田中馬拉松開跑 檢察長帶隊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68
1121112田中馬拉松1

    第 16 任總統副總統及第 11 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 113 1 13 日舉行,為落實反賄選宣導並宣示查察賄選之決心,今(12)日檢察長張曉雯帶領同仁來到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賽場上進行反賄選宣導,彰檢同仁們穿著反賄選賽服參賽,沿路向熱情的民眾傳遞反賄選的訊息,也邀請跑者們一起向賄選說不。

    台灣四大馬拉松之一、被譽為「全台最有人情味馬拉松」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因熱情成為經典而躍上國際,今年有超過16000名跑者慕名而來,不只體驗路跑,更是感受土地與人民的結合,淳樸小鎮文化、環境、社會帶來的感動,本署也透過這場經典賽事,不只為查賄反賄而跑,更向民眾傳遞反賄選觀念,關心民主制度,守護民主價值。

    本署在張檢察長的帶隊下,徜徉在綠油油的稻田中,貼近民眾傳遞反賄共識,稻浪聲伴隨著熱情的加油聲,鼓勵支持查賄反賄的聲浪不絕於耳。張檢察長表示馬拉松活動象徵著選手邁步向前、努力不懈的意義,本署亦秉持著同樣的信念積極查賄全力反賄,發揮運動家精神,堅持共同守護民主,以捍衛公平、公正選舉及維護國家民主根基。

    檢舉賄選人人有責,鼓勵民眾檢舉賄選賺獎金,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或透過網路連結本署「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進行檢舉,檢舉賄選最高有新臺幣1,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全民反賄選,共創民主新世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