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化建縣300年親子嘉年華—大手牽小手與彰檢共同反賄一起童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7
  • 資料點閱次數:56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於113年1月13日舉行,彰化地檢署為端正選風,維護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於今(4)日結合彰化縣政府「彰化建縣300年親子嘉年華—屬於我們的童樂會」活動,在二林國小設攤進行反賄選宣導。強調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檢舉賄選最高有新臺幣1,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轉4,也可透過網路輕鬆獲知反賄訊息,防止金錢、假消息及賭盤等不法行為介入選舉。

  此次活動民眾攜家帶眷參與,現場大會安排了兒童台的哥哥姐姐見面會進行帶動跳、奇幻泡泡秀、闖關拿好禮等熱鬧有趣的親子活動,本署政風主任、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等人則向大朋友小朋友發放反賄宣導品,並邀請大家掃描QRCode連結本署「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瞭解選舉、檢舉及如何領取檢舉獎金、反賄影音等相關資訊,以活潑近距離的互動方式進行,期能將反賄選的觀念向下紮根讓小朋友從小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更鼓勵家長踴躍利用多元管道檢舉,共同創造乾淨選風,守護民主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