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檢搭上老人文康休閒專車 與長者一起反賄同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30
  • 資料點閱次數:108

      第 16 任總統副總統及第 11 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 113 1 13 日舉行,彰化地檢署為落實65歲以上長輩族群反賄選宣導,特結合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專車服務」,與長輩反賄同樂。

      今(23)日本署隨老人文康休閒巡迴專車來到溪州潮洋社區進行反賄面對面宣講,隨著「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動畫影片播放,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加深長者的印象,在粉紅色繽紛的文康宣傳車前,傳達反賄共識,融合文康歡樂的氛圍寓教於樂,現場長輩踴躍搶答,開心獲獎的同時,還得到檢舉賄選賺獎金的訊息。本署將持續結合縣內社區發展協會、老人會、社區關懷據點、老人文康中心,深耕鄰里、社區,落實高風險族群反賄選宣導,於長輩活動聚會時加強宣導,避免長輩誤觸法網外,也能將反賄選的觀念帶回家中、鄰里社區,發揮淨化選舉風氣之效。

      全力查賄齊心反賄,本署鼓勵民眾檢舉賄選賺獎金,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或透過網路連結「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進行檢舉,檢舉賄選最高有新臺幣1,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希望全民一起拒絕賄選,創造乾淨選風。 (查賄反賄一碼通:https://reurl.cc/5pM6rv)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