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賄選三振出局 彰化選舉查察團隊與南郭國小棒球隊戰力集合打擊賄選開麥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30
  • 資料點閱次數:74

    第 16 任總統副總統及第 11 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 113 1 13 日舉行,為落實反賄選宣導並宣示查察賄選之決心,今(25)日彰化「檢警調廉移選舉查察團隊」與彰化縣南郭國小棒球隊戰力集合,於彰化市延和公園棒壘球場拍反賄查賄公益影片,共同打擊賄選,讓選舉賭盤、假訊息、境外勢力、金錢暴力賄選三振出局。

    本署檢察長張曉雯應彰化縣政府政風處之邀請與彰化縣警察局局長張國雄、法務部調查局彰化縣調查站主任徐國楨、彰化縣政府政風處處長饒東傑及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隊長林建宏化身棒球隊成員,與棒球隊學生打出一場「選舉賭盤三振」、「假訊息接殺」、「境外勢力封殺」的精彩好球,透過影片的拍攝,傳遞查察賄選之決心,激發民眾拒絕賄選之決心,建立反賄共識,進而勇於檢舉賄選。張檢察長於拍攝現場也致贈小禮物給棒球隊學生,感謝拍攝的辛勞,並期勉學生打出關鍵好球。

    張檢察長表示和彰化縣南郭國小棒球隊學生拍攝反賄選影片,除了體現反賄選民主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外,也希望藉由打擊賄選的意象展現政府「積極查賄」「全力反賄」的決心,嚴防賭盤、假訊息、金錢及暴力介入選舉,堅守「嚴查不法、肅本清源」之核心宗旨,發揮查賄制暴強韌策略,共同守護民主,捍衛公平、公正選舉及維護國家民主根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