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23年全國河川日-彰檢溪守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7
  • 資料點閱次數:49

    因應明年113日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為邀請彰化民眾攜手響應反賄選,共同創造乾淨選風,今(14)日彰化地檢署特前往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於舊鹿港溪親水廊道的鹿港溪水中舞台舉辦「2023年全國河川日-愛戀濁水 溪守最美」活動,設攤宣導反賄選正確觀念。

    彰化地檢署秉持法務部的指導及政策,強調「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並嚴防賭盤、假訊息、金錢及暴力介入選舉,妨害選舉的公平、公正、傷害民主價值等情事,鼓勵民眾勇於檢舉,公私齊力瓦解賄選結構。現場由觀護人、觀護佐理員與榮譽觀護人等與現場民眾互動共同攜手反賄選,鼓勵民眾檢舉賄選賺獎金,說明檢舉賄選最高有新臺幣1,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有500萬元獎金等,民眾如發現有賄選情資,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亦可透過網路連結本署「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提供檢舉賄選訊息、如何領取檢舉獎金、以及豐富反賄選影音,希望全民攜手反賄選,創造乾淨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