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零距離 彰檢與村里長面對面 共同守護民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5
  • 資料點閱次數:68

    彰化地檢署結合彰化縣政府民政處、政風處,共同辦理轄區村里長反賄選政令宣導,邀請村里長擔任反賄選行動公民,將反賄選的理念傳達至基層各村里、社區,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賄選並避免誤觸法網。

    本署為宣達查賄反賄的決心,今(20)日來到彰化縣花壇鄉全國麗園大飯店村里長政令宣導活動的場合辦理反賄選宣導,並播放自製反賄選影片,強調打擊賄選,防制賭盤、假訊息、金錢、暴力以及防範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的決心。活動現場都是來自彰化轄區26鄉鎮的村里長,對地方政治生態、社區居民結構最為熟悉,透過面對面交流,邀請村里長擔任反賄選種子,向基層民眾推廣查賄反賄的理念,特別在高風險對象及競選熱區,深耕鄰里,發揮公民行動力量,共同守護民主制度。

    全力查賄齊心反賄,本署鼓勵民眾檢舉賄選賺獎金,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或透過網路連結「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進行檢舉,檢舉賄選最高有新臺幣1,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希望全民一起拒絕賄選,創造乾淨選風。 (查賄反賄一碼通:https://reurl.cc/5pM6rv)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