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接受警廣專訪 查賄反賄ING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5
  • 資料點閱次數:97

彰化地檢署為強化全民反賄選意識,擴大反賄選宣導,由檢察長張曉雯前往警廣臺中台接受專訪,針對「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防制境外勢力、暴力、選舉賭盤、假訊息介入選舉」及「全面反賄選宣導」等三大面向向聽眾朋友進行說明,呼籲全民反賄選、維護台灣民主價值。

張檢察長13日在接受警廣臺中台專訪時表示,彰化地檢署正全力統合檢、警、調、政風、移民署專勤隊與相關行政機關資源,投入選舉查察與反賄選宣導。本次選舉係二合一的中央型選舉,其中境外勢力、暴力、選舉賭盤、假訊息介入選舉可能更為嚴重,任何影響選舉公平性之不法行為本署均會強力查察,秉持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檢警調將積極查賄以嚇阻賄選的行徑,並透過實體與網路多元宣導方式,讓反賄選的效能無遠弗屆、深植人心,藉以彰顯政府維護清廉、公平、乾淨民主法治的決心,提供彰化縣民一個純淨的選舉環境。

訪談中張檢察長與主持人蘇筠透過Q&A輕鬆的互動對話,讓聽眾更容易了解賄選的態樣及危害性,呼籲民眾一起成為行動公民,勇於檢舉不法賺獎金,檢舉賄選最高有新臺幣1,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民眾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轉4),或透過網路連結「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多元管道進行檢舉,共同守護民主價值。(查賄反賄一碼通:https://reurl.cc/5pM6rv)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