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化地檢「反賄學堂 開課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7
  • 資料點閱次數:72

開學了!彰化地檢署「反賄學堂」也跟上開學的腳步開課,讓來到彰化地檢署洽公的民眾,透過反賄學堂提供的反賄選影片及資訊,吸收反賄新知,成為反賄選行動公民。

因應明年113日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彰化地檢署為防制賭盤、假訊息、金錢及暴力介入選舉,危害民主制度,以此主題自製反賄選宣導影片,除透過網路強力放送外,也在地檢署反賄學堂中播放,讓洽公的民眾第一時間吸收最新的賄選態樣及反賄新知,在選舉期間一起發揮公民監督的力量。反賄學堂除了在地檢署中廊播放宣導影片外,並在本署辦理的各類說明會、法治教育、團體課程中,向參加的民眾宣達,以深植反賄選理念,建立正確之法治觀念,提高公民意識。

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檢舉賄選最高有新臺幣1,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賄選民眾遇有賄選情資,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也可透過網路連結本署「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輕鬆獲知選舉訊息、領取檢舉獎金資訊、閱聽反賄選影音及利用多元管道進行檢舉,希望全民一起來反賄選、拒絕賄選,創造乾淨選風。 (查賄反賄一碼通:https://www.chc.moj.gov.tw/296309/296339/296347/971632/97399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