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檢「反賄系列活動」-彰化縣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反賄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1
  • 資料點閱次數:185

    因應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本署結合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於本日(29)辦理彰化縣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進行反賄宣導。

    由於過去教育環境和不同政治文化、選舉制度的差異,新住民對臺灣選舉制度相對陌生,可能成為不肖人士利用的弱點,而成為高風險對象。故協助新住民理解臺灣投票制度及臺灣法律規範為宣導重點方向,本次由觀護人魏于凱前往彰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與網絡相關單位分享反賄宣導技巧。

    本次與會單位包含移民、警政、社政及民間團體等相關人員,魏觀護人提到可透過LINE、網路社群、社團協會等方式拉近與新住民間之距離,並號召有影響力的新住民夥伴加入反賄宣導行列,成為楷模將能發揮更大效果。或是邀請新住民共同合作拍攝反賄影片,透過相同文化背景成員之傳播更能拉近與新住民的距離,提升宣導成效。

    由於近期境外資金、選舉賭盤、假訊息及AI深偽技術介入選舉,將對民主制度造成危害嚴重,本署張曉雯檢察長特別指示務必針對此種妨害選舉態樣進行宣導防範,並請夥伴單位邀請新住民一起發揮公民監督力量,透過本署查賄反賄一碼通或是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進行檢舉,除有機會獲得檢舉獎金,更重要的是一起共同營造乾淨的選舉環境,維護珍貴的民主制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