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青春活力 精彩100 彰化地檢署漆彈運動嘉年華 校園反黑、反毒、反霸凌犯罪預防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556
青春活力  精彩100  彰化地檢署漆彈運動嘉年華  校園反黑、反毒、反霸凌犯罪預防宣導

  彰化地檢署日前(100年4月28、29日)結合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彰化縣政府及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彰化分會、彰化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等公益社團假第5屆全民國防教育盃漆彈運動嘉年華競賽活動辦理「校園反黑、反毒、反霸凌」犯罪預防宣導。
  活動在彰化縣花壇鄉臺灣民俗村登場,來自全國的300多名高中職生組成37支隊伍參賽,選手換上迷彩裝,手持漆彈槍對抗,爭取比賽勝利。活動旨在藉由漆彈運動分組對抗比賽使參與學生領略基礎戰術、戰法,在模擬戰場實境中,培養學生領導統御、抗壓能力並藉探索教育體驗活動倡導反黑、反毒、反霸凌認知,期能達到預防犯罪之目的,建立健康友善校園,營造祥和環境。
  漆彈比賽正式開始前,主辦單位安排達德商工舞龍隊、文興中學舞獅隊表演龍獅獻瑞,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等單位也在現場展示車輛、野戰裝備等,吸引高中職學生報名加入國軍的行列。開幕式中安排由彰化地檢署鄭檢察長、彰化縣政府楊副縣長、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藍主任等單位代表一起啟動漆彈射擊象徵黑幫、毒品、霸凌的汽球靶牆共同宣示合力乾淨校園的決心,也為活動開序幕。
  彰化地檢署鄭文貴檢察長揭幕致詞提到:霸凌是一種權利不平等的欺凌與壓迫行為,他透過關係的疏離、言語的侮辱或恐嚇、肢體的暴力等方式呈現,根據一項研究顯示霸凌的影響會持續到成年,造成日後犯罪或自殘等重要影響;而黑幫進入校園而造成嚴重的校園治安問題。
  鄭檢察長說:彰化地檢署在偵辦犯罪的同時也非常重視青少年、兒童的保護工作,因此積極推動犯罪及被害預防,因為犯罪及被害預防必須及早作起,成效會比日後事情發生在進行彌補更好。彰化地檢署除了一級預防宣導外,對於需高度關懷的學生,包含學習動機低落、犯罪危險性較高之學生並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辦理社區生活營。他懇切呼籲大家重視校園安全留給學子一個乾淨、沒有威脅的學習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