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慈濟大愛劇場「阿良的歸白人生」見面會,浪子回頭最佳見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4
  • 資料點閱次數:2592
檢察長致詞(一)

  慈濟大愛電視台,自四月二十三日起,每晚八點播放的反毒節目「阿良的歸白人生」,今天在彰化縣永靖高工辦理見面會,除了演員出席之外,主角高肇良的親人,包括母親、岳父母、妻小、兄姐等人均出席這場見面會。
  故事主角高肇良從15歲開始吸毒,進出監獄7次,這段時間不只自己深受毒害,也讓家人跟著受苦。直到遇見慈濟,找到人生的方向,才翻轉浮沈於毒海的生命。也因為自己走過,深深知道那個痛,所以發願當反毒志工,自101年起開始,陸續入監輔導,進入社區、校園,累積至今已經高達1200場次。這種把志工當事業在衝的拚勁,獲得肯定,104年獲得旭青獎,105年更生保護會71周年慶獲頒反毒真英雄,104年還進總統府,受馬前總統的召見。
  本署俞秀端檢察長也受邀出席見面會,俞檢察長非常肯定阿良師兄,願意把自己的故事和大家分享。透過分享,可以把吸毒造成的各種痛苦真實呈現,也看到只要願意,戒除毒癮不是不可能,遠離惡遠、親近善知識、調伏心性、正業正命,只要堅持,一定能夠成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