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年度犯罪暨被害預防宣導兒童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20
  • 資料點閱次數:2381
102年度犯罪暨被害預防宣導兒童劇

彰化地檢、彰化榮觀、彰化更保及彰化犯保
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公益贊助
辦理102年度犯罪暨被害預防宣導兒童劇

  為增加宣導之趣味性,犯保彰化分會今年再度委託萍蓬草兒童劇團,推出首創具修復式司法概念兒童劇【禮物】,並於彰化縣境內公所、社區、教會、圖書館、學校等進行12場次巡迴演出,首場於彰化縣大村鄉公所舉辦。
  【禮物】一劇,內容描述一位在車禍事件中失去女兒的爸爸,想盡各種方法報復加害人,像在對方食物中加料、或製造意外等,想讓對方嘗嘗同樣的痛苦,最後驚覺自己無形中也成了加害人,而願意把「原諒」當成禮物「寛恕」對方所犯的錯,有爆笑的劇情及感人溫馨的畫面;活動中更由本分會保護志工現身說法,除了宣導本會保護業務外,並分享其協助個案之過程,增加民眾對於保護被害人之資源認識。
  劉成枝主委表示,本劇除了在宣導犯罪被害保護業務外,並將法務部推行之「修復式司法」概念融入,讓民眾了解加害人及被害人,可透過這個機制來修復雙方彼此損傷的關係,並期許社會大眾能對犯罪被害人投入更多關心,有助被害人走出陰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