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脊時享樂‧彩繪無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9
  • 資料點閱次數:2342
脊時享樂‧彩繪無限

更保彰化分會104年終辦理
脊時享樂‧彩繪無限木乃伊闖關體驗暨頒發獎助學金
更生人家庭關懷暨生命教育活動

  更保彰化分會於日前(104年12月27日星期日下午)結合地檢觀護人室、彰化救國團、好家庭關懷協會、救世軍埔里隊等友會假員林市晨陽文創旅館辦理〝脊時享樂‧彩繪無限〞木乃伊闖關體驗生命教育暨頒發獎助學金活動。
  參加人員包括更生朋友、學苑及救世軍埔里隊師生及其家屬們19家庭、36人,藉由此親子木乃伊闖關活動調劑身心並體驗身障者生活不便,進而激發奮鬥意志且更能珍惜所擁有。是另一種形式寓教於樂的生命教育,活動饒富意義俾益於親子關係促進和輔導效能的提昇。
  活動於下午2時開始,由晨陽文旅及救國團張老師帶領酸甘人生、清淡人生、彩繪人生三階段闖關活動,參加人員都必須手綑繃帶化身木乃伊,用嘴巴來闖關。還能參觀畫作、與口足畫家互動並享用下午茶親子無不玩得盡興、笑聲洋溢;現場還有義賣畫作與相關明信片,所得全數要捐給彰化縣脊損協會。
  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畫家林士凱親身經歷分享,說自己從車禍受傷後只能靠輪椅代歩、只能用嘴生活,剛開始畫圖時,除了雙頰酸、流口水、還有學習過程的辛苦都是常人無法體會的。但想著家人的期望和支持也就勉勵自己要撐過來。
  張宏謀檢察長和吳志郎主委也親身體驗用嘴畫畫的辛苦,更勉勵參加活動的更生朋友要學習身障朋友不棄不餒、奮發上進,努力做有意義的事情、增益生命的價值。在溫馨情境中並由彰化地檢署張宏謀檢察長、吳志郎主委頒發更生人(暨子女)獎助學金,激勵渠等脫離困境、奮勵向上的意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