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保護司林秀敏副司長率隊視察本署司法保護業務 前進清新學院鼓勵更生人堅定邁向美好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321
1120927司法保護評鑑-評鑑人員合照

      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林秀敏於今(27)日率隊蒞臨本署,分別就觀護、更生保護及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進行112年度司法保護業務評鑑。本署張曉雯檢察長親自接待,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吳志郎主委、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彰化分會蕭明仁主委、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黃澤智理事長到場陪同視察。

      林副司長到署除感謝三會對司法保護業務的付出,並慰勞同仁辛勞外,也期勉團隊具備整體司法保護的觀念,因應各種工作挑戰,展現應有的專業價值,透過業務評鑑,有助增進交流、改善缺失,以增進司法保護功能。

      同日本署邀請林副司長前往「彰化清新學苑」參訪,該學苑為更保彰化分會為協助施用毒品之更生人澈底戒除心癮,運用既有會產結合民間NGO非營利組織「晨曦會」辦理之安置處所,學苑開辦至今共收容35人,目前入住11人,透過宗教熱忱與人性關懷,協助學員們遠離毒品,重返社會,有機會則再回饋給學苑持續幫助迷失的人,造福更多更生人及其家庭。會中副司長除聽取學苑的簡介外,並致贈慰問品,與學員進行互動與交流,鼓勵學員堅持不懈,脫離毒害之苦,創造嶄新的人生。其中苑生阿政回想起因毒癮躲警察跑路的日子,連接送女兒上下學都膽戰心驚,就讀國中的女兒不想成為阿政的包袱而主動求助學校老師協助安置,阿政也因毒品再度入獄摧毀家庭,如今在清新學苑的幫助下得以重生,阿政希望有朝一日能與女兒重拾父女溫情,林副司長也鼓勵阿政堅持下去,必能重新復歸社會,為子女建構溫暖家庭。

      本署張檢察長長期重視司法保護業務,推展各項司法保護業務不遺餘力,並指示觀護、更保與犯保協同辦理許多柔性司法保護活動,透過司法保護評鑑,讓視察人員了解本署司法保護業務的運作情形,提供寶貴意見交流與回饋,並勉勵第一線司法保護工作人員,感謝長官蒞臨指導,讓業務評鑑順利完成。

回頁首